摄影技巧:克隆自拍攻略

 在拍摄过程中,有时会找不到模特来拍,那么在只有自己和相机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玩一下克隆自拍噢。

经常有人会问我是怎么做到的,说实话,如今克隆人像拍摄已经大范围普及了,很多人都会自己拍摄合成。实际上早在19世纪就有人尝试这种方法了,当时他在暗室里用负片手工合成的。所以每当有人询问我是怎么做时,我都非常惊讶。但鉴于如此多的人发问,我就在此提供大家一个教程
步骤一:准备工作
您需要的:
·任何可以手动控制的相机
·三脚架
·一个快门遥控器
·一个拍摄主题

一旦你决定了拍摄场景,就可以架设三脚架取好景,然后设置好相机的ISO感光度、快门速度、光圈等等。以上的设置在拍摄过程中都不要擅自改变。
如果是在室内拍摄,由于照明和用光处于可控制状态,拍摄环境比较稳定,拍摄会变得更容易。但如果在户外的话,拍摄环境不好控制,你必须把握好时间,有时候随风飘过的一朵云就会毁了一切。
使用快门遥控器是为了防止相机的位移,否则你恩了两下快门以后,相机的位置可能就变了,你你也就没法拍到两个相同的完整背景。这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以确保你拍摄的每一张素材都可以用于照片的合成。如果你和我一样在进行克隆自拍的话,我推荐你采用计时器,让自己有充裕的时间调整自己在画面中的位置。换衣服和头发都是不错的选择,在下面这张照片里,我就尝试了不同的发色,虽然这看上去有点疯狂。

步骤二:合成照片
这一步可能很简单,也可能很复杂。这取决于照片中两个人物是否有肢体上的互动和接触。我从来没尝试过太复杂的动作,因为我觉得我的后期水平并不高。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合成一张人物间无肢体接触的照片。
如果你你选择拍摄RAW格式的照片( 推荐),请确定合成素材照片在Lightroom和photoshop中打开时,照片中的背景是相同的。因为有时,CR2格式的文件在错误打开时,会出现色彩、曲线或者白平衡失真的情况。
在PhotoShop里打开你想合成的两张照片以后,只需将其中一张简单的复制(Ctrl+C)并粘贴(Ctrl+V)到另外一张上去,再简单地用橡皮工具擦除上层图片中的部分像素,以露出你想露出的下层图片部分。如果这两张图片中的人物没有任何重叠的话,就是这么简单。
处理好以上步骤,确定照片中的人物部分都露出以后,再简单地拼合图层(Ctrl+E)。接下来,你就可以像处理一张图片那样任意进行后期创作了,直到达到了你满意的结果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