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最容易混淆的调色工具区别详解

调色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话题,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并且有挑战性。在我们刚写完调色原理不久后有一个朋友问我一个问题,他说有没有人问我“可选颜色中的黑,白,中性色和色彩平衡中的阴影,高光和中间调是不是一样的?”,我说还没有啊,他说以后肯定会有人问的。

我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说,觉得挺奇怪的,也没有想太多,但是这个问题一直都在心里放着,以前其实我也觉得它们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也经常在想为什么有了可选颜色还要色彩平衡?后来发现其他它们确实有很大的不一样,所以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先分享,也算是回答了那位朋友的问题。

在这两个调色工具中我们比较容易把可选颜色的白色调整与色彩平衡中的高光混合,可选颜色的黑色调整与色彩平衡中的阴影混合,可选颜色的中性色色调整与色彩平衡中的中间调混合。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呢?

原因一:我们平时在调色中都是轻微的调色改变,而不是完全的严重的去改变色彩,我们举一个例子,用这张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最容易混淆的调色工具区别详解

我们用可选颜色选择黑色,给黑色加红+9:

Photoshop最容易混淆的调色工具区别详解

与用色彩平衡中阴影向红色方向+9,做对比:

Photoshop最容易混淆的调色工具区别详解

如果不是这样放在一起是不是很难看出有什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