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细腻光感抽象渐变背景的Photoshop教程

渐变应该是这两年的一个视觉风格趋势,将扁平化的平涂填色改为渐变以后,瞬间灵动了不少。在追逐渐变的过程中,我们都很高兴能在PS或AI这类软件中看到有渐变工具,这个工具为我们的创作带了便捷和直达的目的,但同时,很多新手小伙伴也许习惯依赖于软件自带的渐变工具,而不再继续对渐变进一步的探索,结果就是,无论你做多少渐变,如果直接使用渐变工具,总是觉得和那些广受好评的渐变作品有一段距离。

这是直接用渐变工具画出的渐变背景,表面上看并无大问题,如果仔细看去会看到有一层层的过渡并不自然的“wave”,相对来说,这也许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打造细腻光感抽象渐变背景,,

下面这一组渐变作品是我研究总结,并增加了简单技巧而创作的抽象渐变背景。下面我们会一一来操作其中一个渐变背景的做法。这类背景可以运用在许多领域,但根据屏幕显色和印刷色的色感不同,普通印刷后的效果可能并没有传递好屏幕中所营造的“光感”,所以这在WEB端的平面设计中会更常用到。

Photoshop打造细腻光感抽象渐变背景,,

灵感来源

感谢国外网友分享的Romain Gorisse的作品,本文得益并吸取他的作品灵感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