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漂亮的低多边形熊猫头像图片的PS教程

效果图的制作分为三个大的部分。首先在熊猫头像上用直线工具绘出低多边形;然后逐一选出每一个多边形,直接高斯模糊得到色块;最后再给整体造型。最终效果

1、选择一张可爱的熊猫照片,所选用的熊猫要符合正脸对着镜头的条件。因为我们这里计划绘制的是正脸的造型。利用钢笔工具“抠出”熊猫的左半脸,这时要注意钢笔工具保持直线条绘制。熊猫的外表虽然毛茸茸,但抠图并不需要精确,只要能感受到整个熊猫的轮廓即可。 抠图成功后,增加一个背景,这个背景色只要能与熊猫进行区分,并不参与最终效果。

2、利用直线工具绘制低多边形,低多边形的每个角都要对齐,因此在绘制的时候要小心。且这时要细心观察原图中的色彩的细微差别,比如颜色明显不同的地方就需要绘制成为两片不同的多边形。这里绘制的形状也并不是非三角形不可,有时为了照顾整体的视觉,也可以出现一些四边形也是允许的。

在选中【直线工具】开始绘制第一笔后接下再绘制一笔前,记得将菜单栏下方的属性条中路径操作中的“新建图层”修改为“合并形状”。这样你就能保证所绘制直线都为一个形状,否则每条线条都就将独立成为一个形状图层,在图层处理时候将非常繁琐。

先绘制熊猫的外轮廓。直线工具中描边颜色设置为白色也好,或者其他颜色都没有关系。如果怕白色容易看不清,可以在熊猫的图层上方增加一个纯色的透明图层,以便突出白色线条,用完删除即可。只要设置了合并形状,这时你所绘制的直线将是一个形状,在图层面板中也为一个图层。

3、接下继续在轮廓线上增加线条以完成对整个熊猫头像的“拼缀”,这一过程有点像我们玩的拼图游戏,注意原图色彩的提示作用。如果你想要表现更多细节,你的每块形状可以绘制得更小,比如熊猫的眼睛或者鼻唇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