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后期之投影人像的后期处理技巧

摄影的魅力在于千变万化的光影,它总是带给我们惊喜。在人像摄影中,借助一定的器材,可以令你的作品充满绚丽的光影魅力。下面,POCOer林海涛与大家分享一下他利用投影仪拍摄的人像作品《Lady Starlight》的前期拍摄注意要点和后期处理技巧。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后期之投影人像的后期处理技巧

一、前期拍摄

大家可能有见过星空元素应用到很多服装上。这组作品的灵感,是受到今年最流行的元素之一“星空元素”的启发。炫彩的星空投影和模特结合,绝对是一个很抢眼的创意。

1、图片选择

拍摄前,图片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因为不是所有星空元素的图片都适合此次主题的拍摄,采用的图片要有的足够明亮部分,这个位置就是模特面部的位置。当然明暗结合得当的图片也是很好的选择(如本组作品中流光的图片)。

注意:拍摄时,记得适当调正图片的大小,让图片中较亮的部分打到模特的面部。

2、器材准备

相机:佳能5D2

镜头:24-70

投影仪:1台

3、布光

投影仪要架在模特正前方,由于投影光源光线很强,又是正面打在模特身上,对模特要求比较高,模特一定要能克服投影的强光,而且要注意体贴模特,拍摄一会儿就得让模特的眼睛休息一下,再继续拍摄。如果影棚足够大,可以选择拍摄全身,效果会更加震撼。

4、模特妆容

模特的化妆也有讲究。要注意采用大色块,底妆要干净,因为后期修的空间很小。如果有时间,尽量让妆面色彩与幻灯片色彩相结合选区照片上的互补色或者类似色。

Photoshop后期之投影人像的后期处理技巧

拍摄原图:光圈:F2.8 快门:1/50 焦距:70 感光度:250

二、后期技巧

前期拍摄完毕之后,后期软件调整也是使照片更加抢眼的重要步骤之一。下图为拍摄原图和后期处理最终图的对比。

Photoshop后期之投影人像的后期处理技巧

步骤一:RAW格式拍摄

第一次拍摄投影作品,拍摄之前并不知道拍摄的效果会和想想中的有多大的差别,所以我选择了RAW格式拍摄,虽然RAW格式的图片看起来会很暗淡,但是我们会有更大的后期空间。

Photoshop后期之投影人像的后期处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