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设计,Illustrator绘制复古收音机图标设计教程

  谁不记得那些神话般的便携式收音机?请记住当您曾经从盒式磁带收听音乐或收听广播电台时,仍然没有iPod或Spotify?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绘制这种复古图标,希望朋友可以喜欢。

  先看看效果图

绘制复古收音机图标的<a href=/design/illustrator/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llustrator</a><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1. 如何创建新文档并设置网格

  按 Control-N 创建一个 新文档。将单位设置 为 像素,然后输入 800 x 600 作为文档的宽度和高度。然后在 高级 选项中,选择 RGB, 屏幕(72 ppi), 并确保 在单击确定之前 取消选中 将对象与新像素网格对齐框。

  转到 首选项(Control-K)并为 键盘增量输入1 px。按OK。

  您可以激活“ 信息” 面板(“ 窗口”>“信息”),以便预览形状的大小和位置。请记住 从 编辑>首选项>单位将测量单位设置为 像素。这将大大提高您的工作速度。

绘制复古收音机图标的Illustrator教程

  2. 如何创建收音机

  我们将首先创建收音机的主体,然后我们将转向其他元素。

  步骤1

  首先 使用矩形工具(M)创建一个400 x 134 px矩形的收音机主体。使用作为填充颜色。#3C3741

  然后采用直接选择工具(A)并 使用键盘的键将矩形的底部节点移动 5 px ; 将一个移动到左边,另一个移动到右边。

绘制复古收音机图标的Illustrator教程

  第2步

  对于扬声器,将前一个矩形复制两次(Control-C后跟Control-F),并将最后一个副本120 px移到右侧。然后使用Pathfinder 面板应用Minus Front与前一个副本。

  对结果形状(效果>路径>偏移路径)应用-8 px偏移,然后展开其形式(对象>展开外观)。最后,使用带有直接选择工具的实时角(A),将所有顶点舍弃到右下角。

  使用#342F38作为填充颜色。

绘制复古收音机图标的Illustrator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