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Francesco Gatti:"当我开始这个店铺的设计构思时,我只有一个简单却又引人入胜的想法,那就是所有的室内设计元素都将“从天而降”- 因此顾客将有充足自由的购物浏览空间而不被一般店铺底面中所摆放的家具和销售单品所阻碍。首先我们使用一个模型软件来模仿用材的物理特性,创造出一个可拉伸有张力的天花吊顶仿佛真实地被各类物件的重量所影响从而垂坠了下来。其次我们考虑到了店铺中所必须的一些设备例如照明、音响、消防喷淋、摄像头、空调和通风等,所以“可渗透”型的半开式吊顶外观想法则理所应当的浮出了水面。以上则是垂坠吊顶的创作本意,好似对转瞬即逝商品的片刻拥抱支撑。"

<a href=/design/3dmax/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3Dmax</a>给时尚大气的异形天花吊顶建模,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本教程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个“从天而降”造型的建模方法,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吊顶的结构特征,看下图:

3DMAX给时尚大气的异形天花吊顶建模,PS教程,

这种结构我们很容易的可以看到模型部分我们要注意的两大点,①弯曲的曲线结构。②竖直方向的缝隙(这点比较重要,此时如果大家想用“布尔”命令的话,我们的场景就会可能出现卡死的情况哦~~~)。接下来大家来看看我用的方法。

首先来解决它的第一点弯曲的部分,在max顶视图中我们创建一个“面”,参数大小可以参照图中的来。

3DMAX给时尚大气的异形天花吊顶建模,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