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名片设计尺寸与名片内容设计规范

  一、名片尺寸

  名片的尺寸是有标准的,我们国内使用的是标准尺寸是长90mm×高54mm。而我们作印刷品设计通常都要加上出血位(出血即裁切线,是指裁切位置),根据成品的大小不同,出血位也会适当增减,像名片这类的,我们在四周留2mm的出血位即可。所以最终我们要设置画布大小为94mm×58mm。

  针对位图而非矢量设计的软件,如photoshop,还需要设置其分辨率为350dpi以上,色彩模式设置为CMYK。

mp.jpg

  二、名片内容

  1.名片印刷的时候是整版印刷后再由裁刀切成单个,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文案内容被切掉的风险,一般都会保持与出血位距离3mm以上。

  2.如果使用的是矢量软件设计,那么在设计稿确认后应该把文字转换成曲线,如果使用的是位图软件,如Photoshop,则要把文字栅格化,这么做的目的都是确保最终印刷的效果不会因丢失字体而与设计稿效果不一致。

  3.字体大小不宜过小,线条不宜过细,以防成品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