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如何拍摄人物摄影技巧

 其实,很多人都喜欢近距离拍摄面部那种细腻的表情,但是却又很多人都不知道改怎么去拍好一张近距离的照片,特别是那种眼神。捕抓到一丝的完美的眼神,那你就离好作品不远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大家来学一学吧:

近距离人物照

拍摄数据

EOS 50D

EF 70-200mm f/2.8L IS USM

光圈优先自动曝光(F2.8,1/800秒)

曝光补偿:+1/3EV

ISO 100

白平衡:自动

要点

1、选择明亮的部分作为背景,并进行大幅虚化

选择光线能够照到的较为明亮的部分作为背景,这样可以避免画面给人以沉重的印象。需要注意的是常绿树的色彩较浓,即使被虚化了看起来颜色也不会太美丽。被拍摄者的背景并不一定要是植物,也可以选择色彩鲜艳的墙壁。

2、利用逆光让头发产生高光效果

在让被拍摄者站位的时候位置必须精心揣摩,选择合适的位置,使头发出现高光,看上去很闪亮。头发一旦显得有光泽,被拍摄者的表情也会给观者以特别的印象。如果头发看起来很黑,画面整体就会显得较暗,所以拍摄者需要有意识地加入高光。

3、使用反光板让较暗的脸部变得明亮

有效使用反光板可以让逆光造成的昏暗脸部变得明亮起来,让皮肤富有质感。在拍摄人像时,原则上应当使用逆光或者侧光,而不适合用会让脸部出现明显阴影的顺光。所以在室外拍摄人像时反光板是必须携带的拍摄工具。

4、在构图时可以将手臂裁剪掉

有时被拍摄者的姿势会让其肩部或者手腕部分处于构图范围之外,这完全不会有问题。反而能让画面产生变化,给人以大胆的感觉,所以不要犹豫继续拍。如果勉强将被拍摄者的全部都收入画面,照片反而会显得平庸。试着大胆地构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