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的6个设计元素

   成功的照片依靠主体带来的内容,而放大主题的意义要依靠线条,形状,形式,质地,图案和色彩。每一张照片,都会有意或无意地包含一个或多个这些元素作为设计

  所有这些元素的照片,尤其是线,质地和颜色上会产生巨大的影响,通常我们不自觉地认识和利用这些元素。这取决于个人的灵敏度,敏感度来自于日常观察,积累的经验和阅历。

  一、线、线条

  六种元素中,线条是最强的、最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没有线就没有形状;没有形状就没有形式;没有形式就没有质感。线是强大的工具,可以巧妙地带领观众目光转向照片的兴趣点,也可以改变图像整体的感觉和情绪​​。

  线可以垂直,水平,对角线,或弯曲。线可以短或长,可以宽或是窄。线条可以将你的视线带开,也可以将视线带入。线表达的情绪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他们有时会感到宁静,舒缓,刚性的,积极的,指导或威胁。细线可以感受到一些不稳定,脆弱,而粗线可以表现出刚性和依赖。柔和舒缓的曲线往往被视为,沉淀和放松。锯齿线可被视为有力,乱的,尖锐的,威胁。

  照片中的垂直线往往传达不同的情绪,从权力和力量,增长不等。垂直线可以包括的头发丝,电线杆,树木,建筑物,和很多其他不同的对象,扩大垂直而不是水平。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a href=/shey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摄影</a><a href=/zuop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作品</a> 三联

  照片中的水平线条倾向于给人轻松自在的感觉,表现永久性和稳定性。如果你想进一步凸显图像中的一条水平线,来表达宁静,稳重的感觉,一个好办法是使用横向取景,而不是垂直的。分层可以创建多个图像中的水平线,就可以更明显的强调水平线的感觉。水平线条可以包括视平线,海洋,便道,几乎所有水平扩展的东西。

  对角线的作用是可以很好地引导观众的注意力转向你照片的主体。他们可以传达出活力,有趣的动作感和渲染照片。对角线可以是一个路径,一条线的树木,围栏,河流,或任何其它部件的图象。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二、形状

  第二个最根本的设计元素是形状,因为形状是识别的主要元素。形状图像中是必不可少的。要记住,形状最重要的事情是当被摄体逆光,那么形状就是其最好的表达,该形状也是最成功识别。然而它需要与周围环境的强烈的对比,以便它脱离它周围的杂乱无章。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图像中的形状也可以被看作是剪影 ,日出、日落前几分钟到几分钟之后是拍摄这些东西最好的时候。还值得一提的是轮廓是最纯粹的形状,所以是实力最强的形状。

  三、体态

  体态基本上是个立体的形状,最突出的侧面照明,因为它蒙上温柔飘逸的阴影,光线和阴影之间的差异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说明对象的深度和放大的感官理解其意义的信息。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四、质地

  没有任何元素比质地更能够打动观众。看到和捕捉质感的挑战主要是基于光。早上和傍晚的侧光更能表现事物的纹理。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随着太阳在天空中升高,垂直的纹理表现的更加突出,树木的纹理,或是粗糙的电线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纹理作为背景,可以打造一个令人兴奋和充满情感的氛围。正确使用纹理,图片可以变得更有活力或是立体。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五、格局

  格局是感情层面的表达,把以上几点的设计元素按合理的安排在图像里,就是格局。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格局可以设计成只有一个单一亮点的,也可以设计成没有亮点的,没有亮点就是全部都是亮点。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这张就是平铺了石子,几乎没有突出点,但是格局表现了一种特殊的纹理。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六、颜色

  物体的特征值,有色调和饱和度属性。颜色,以及它们是如何安排的,可以作为格局的表现手法。不同的颜色可以发送不同的信息,它们有一个重要的视觉重量和对照片的影响。

  充满活力的颜色是有趣的,积极的,那么就是红色和黄色。蓝色和绿色的安慰和舒缓。想要渲染一个气氛,选用正确的颜色是个捷径。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种类型的颜色;消减和添加剂。每种类型都有它自己的两套原色和二次元色。绘画,摄影,印刷使用减色,这是我们的关注在这个岗位。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红色,蓝色和黄色的被称为原发性减色的,从这些颜色出现二次减色紫色,橙色和绿色。红色和蓝色混合产生紫色。混合蓝色和黄色组成绿色,黄色和红色的混合创造了橙色。蓝色,红色和黄色的等量混合产生黑色。

  那么红色与绿色、黄色与紫色、蓝色与橙色称为互补色。学习一下色轮,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颜色如何影响或相互补充,这样就可以利用这方面的知识,更好的用在你的摄影中,为你表达意境。

  请注意,黄色,红色,橙色被认为是温暖的色调。这些都与太阳和火。蓝色,紫色,绿色被认为是冷色调。这些都与雪,水,和阴影。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
6个设计元素打造引人注目的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