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制作美味诱人的汉堡字体设计教程

  本教程主要讲解如何使用photoshop制作美味诱人的汉堡字体设计教程,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最终效果图

  1、在Photoshop中新建宽度为35厘米,高度为15厘米,分辨率为72DPI,颜色模式为RGB颜色,背景内容为白色的文件,用文字工具在画面中输入如图01所示的文字,将文字层合并到背景层。

  2、打开通道面板,复制通道中的任何一个,将其命名为001通道,然后将001通道复制生成001副本通道,并将其设置为当前工作通道。

  3、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像素化”“晶格化”命令,在弹出的“晶格化”对话框中设置单元格大小为“6”,文字效果如图。

  4、选择菜单栏中的“编辑”“消褪晶格化”命令,在弹出的“消褪”对话框中设置不透明度为45%,按“Ctrl+I”键,将文字与背景色反相设置。

  5、将背景层设置为当前层并填充白色,然后按“Alt+Ctrl+5”键,载入“001副本”通道的选区。为选区填充黑色,取消选区,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弹出的“高斯模糊”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4”,文字效果如图。

  6、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风格化”“浮雕效果”命令,在弹出的“浮雕效果”对话框中设置角度为“135”,高度为“12”,数量为“150”,文字效果如图。

  7、按“Alt+Ctrl+5”键,载入“001副本”通道的选区,再按“Alt+Ctrl+D”键,在弹出的“羽化选区”对话框中,将羽化半径参数设置为6。

  8、按“Shift+Ctrl+I”键反选选区填充黑色。选择菜单栏中的“编辑”“消褪填充”命令,在弹出的“消褪”对话框中,将不透明度设置为50%,取消选区,画面效果如图。

  9、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素描”“铬黄”命令,在弹出的“铬黄渐变”对话框中设置细节为“4”,平滑度为“8”。

  10、按“Shift+Ctrl+F”键,在弹出的“消褪”对话框中将不透明度设置为8%,画面效果如图。

  11、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艺术效果”“海绵”命令,在弹出的“海绵”对话框中设置画笔大小为“2”,清晰度为“12”,平滑度为“5”。按“Shift+Ctrl+F”键,在弹出的“消褪”对话框中将不透明度设置为20%文字效果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