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字体,PS制作逼真冰冻效果的冰雪字体

  本教程主要介绍冰雪字的制作,制作过程比较简单,主要用到风吹效果,及晶格化的运用。这些都是PS的基础内容,不过只要我们能够灵活运用就可以制作出千百万化的效果。

  最终效果图

  1.新建一个600px * 350 px的文件背景填充颜色:#202E55,选用文字工具打上文字,字体最好选择比较粗大一点的字体,这样效果比较明显。

  2.调出文字的选区,点通道面版,新建一个通道然后填充白色,然后把这个通道复制一层,选择菜单:滤镜 > 像素华化 > 碎片 ,确定后按Ctrl + F 两次,效果如图2

  3.选择菜单:滤镜 > 像素华化 > 晶格化 ,数值为:6,确定后按Ctrl + F 两次,效果如图3

  4.按Ctrl + A 全选,按Ctrl + C 复制,然后回到图层面版,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V 粘贴,按Ctrl + B 调色彩平衡参数设置如图4,并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屏幕”,效果如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