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hotoshop调色打造浪漫紫色调效果的婚纱照片

  本教程主要讲解如何使用photoshop调色打造浪漫紫色调效果的婚纱照片处理教程,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婚片的后期处理比较重要。因为拍摄的时候不可能完美。很多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陷。下面的教程将介绍如何打造漂亮的婚片效果,非常值得学习。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Alt + ~ 提取高光选区,按Ctrl + Shift + I 反选,按Ctrl + J 复制,然后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在人物四周及五官位置处涂抹,要学会不断调节画笔的大小和降低画笔的不透明度,这一步操作的主要目的是提亮人物。

  2、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 盖印图层,选择菜单:图像 > 模式 > CMYK 颜色,确定后创建通道混合器调整图层,选择黄色调整,参数设置如下图。

  3、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选择菜单:图像 > 模式 > RGB 颜色,关闭通道混合器调整图层,在盖印图层添加蒙版,用黑色画笔,降低不透明度,在人物皮肤、树叶及花处涂抹,这个涂抹很关键,看看图层蒙版,有点画画的感觉。这一步主要是处理画面的整个基调,突出主要部分。

  4、创建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做中间调调节,参数设置如下图。这步操作的目的主要是增强色彩对比度。

  5、创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提高绿色和青色的饱和度,参数及效果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