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图片,PS打造唯美紫红色效果的古典美女图片

  作者的处理思路非常不错:首相拍好想要的初片,适当美化一下人物,然后更换背景,添加装饰元素,再润色修饰细节即可。

  原图

  最终效果

  1、根据原片分析,我最终选择了一个桃花盛开的基础背景。因为素材原片是晴天拍摄的,清冷,空寂,神秘,伤感。中长调,所以我下面建立一个黑色的背景,然后使用基础的桃花素材用图层模式:柔光。来制作一个基础的背景,因为我希望它是暗的。

  2、钢笔抠图,基础人物的修饰部分我使用的是中性灰柔光+黑白画笔塑造人物的光感。但是要注意,画面要柔和,但是骨骼的过渡还是要有一点。这里我只是把高光区的光感给打平了。但是颧骨部分,眉弓部位的过渡还是有的。因为是重新排列我的PSD层,有些层是分离的。可以看到,头发还是不柔顺。

  3、我一直在强调影调,因为在合成中氛围把控很重要只有基础背景是不行的。依旧根据刚开始的定位,用花瓣笔刷做出远景的花瓣散落,中景的花瓣散落,近景的花瓣散落。花瓣做了不同层次的明暗变化,这样也是更好的符合大气透视。增加真实感,这里的头发也理顺了,眼睛的高光也给补上了。

  4、这里我加了一个紫色的光源在左上角,因为那本来是一个轮廓光,因为拍摄的时候用的栅格柔光箱,也没有色片。在这个氛围中我需要用紫色代表神秘。可以看到脸上的轮廓,和伞的边缘,手指细微的地方我都有染了一层紫色。衣服下面我也加了一个风动的绸带效果,因为原来静帧的图片,有点呆,花瓣加绸带飘荡就灵动了。

  5、我需要给画面加一点蓝紫色,我想要紫色的纯度更高一点,之前我要做中长调,但是用了冷色之后我觉得纯度在高一点也没有关系,更清冷一点。这个效果还不够,我想皮肤再冷一点,饱和低一点,然后跟环境光作对比,画面更透。

  小S曲线加对比,黄通道整体提一点蓝,绿,红通道微微调了一点。

  6、针对皮肤做选区,第一步降低红色饱和度。

  7、提亮皮肤部分。

  最后我有稍微修饰了一下,就是对黑色部分加了一点蓝又加了一下小对比,这就是我最后要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