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图片,PS鼠绘油画风格欧洲城堡建筑场景图片设计教程

  《亚特兰蒂斯之城》这张图其实是我几年前创作的一幅作品,为整个场景概念创作所画的一张封面图。主要是想描绘出往日无限繁荣的亚特兰蒂斯城的辉煌。高耸的欧式古堡建筑,明媚临海风景,是我心中所想象的样子。

  最终效果图

<a href=/photoshop/shuh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鼠绘</a>油画风格欧洲城堡建筑场景<a href=/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的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1、在主题比较明确的情况下,第一步就是先去找相关的参考资料。千万不要一时兴起就拿起笔开始绘制,这样的结果往往是画到一半不知道如何继续下去,或者是要大幅改动。寻找素材,理解分析,提炼整合,然后结合自己的想法再来着手。

鼠绘油画风格欧洲城堡建筑场景图片的PS教程

  2、积攒了一定量的素材之后,就可以绘制一些黑白的草图。

  这个阶段千万不要纠结于一处的细节,而应该注重整体的构图关系,透视,比例,光影等这些支撑整幅画面的元素。也不需要将画布放的很大,我自己的习惯是把画面缩小到手掌那么大,可以看清大结构就可以了。

鼠绘油画风格欧洲城堡建筑场景图片的PS教程

  3、最终选择了这个鸟瞰视角构图的。

  当时的想法是要画一个高大雄伟的建筑,一般选用仰视 或者高空俯视这样的视角才能表达的比较到位。但是同时又希望可以画出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坐落海边这样的感觉,所以俯视成为了最佳的选择。同时这里还在近景加了2朵飘过的云彩,来烘托一下高空之上的感觉,也算是边画边冒出的一个小想法吧。

鼠绘油画风格欧洲城堡建筑场景图片的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