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美女图片调色实例解析饱和度工具使用技巧

在《PS中的调色工具》中我们谈到了改变饱和度的两种方式,一种方式可以通过改变明度,另一种方式是直接改变饱和度,但是我们还遗留一个问题就是,通过改变明度来降低饱和度与直接使用饱和度降低饱和度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将与大家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且还将与大家探讨饱和度对后期作品的影响。

一、离大师更近一步

调色是一种非常微妙的感觉,在PS中主要的调色工具其实就是这五个,但是不同的人能够用其调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有些很美妙,有些很杂乱,就算我们有时候对着大师的作品模仿也不尽能够调出他那样的色彩,这其中的原因有对艺术色彩的理解,当然也有对调色工具的深度理解和精确控制,所以为了我们能够离大师更近一步,我们有必要理解每一种工具的之间的差别与共性,这样最少能在技术程度让我们与大师更进一步,接着我们再不断的提高艺术修为,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二、改变饱和度的两种方式区别

色彩降低饱和度的方法主要是改变明度或者直接改变饱和度,这两种方式带来的结果又有很大的区别,而他们的却别是什么呢?我们也可以根据实例来一探究竟。比如我们现在有这样的一张不是很完美的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美女调色实例解析饱和度工具使用技巧,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这样的图我们第一感觉整个人物的肤色有点偏暗红色,饱和度有点高,皮肤不够白皙通透,那我们怎么办呢?因为红色饱和度偏高,那我们也许可以试着用色相饱和度,选择红色通道,然后把红色的饱和度降低,得到这样的结果:

Photoshop美女调色实例解析饱和度工具使用技巧,PS教程,

这样可能给人感觉还可以,但是仔细看发现皮肤尤其是嘴唇红色比较多的部分有点中毒发黑的感觉,这也许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那我们在试着用明度的方式进行调整,依然还是用色相/饱和度,然后选择红色通道,把红色的明度提高:

Photoshop美女调色实例解析饱和度工具使用技巧,PS教程,

这时候我们发现这张图给人感觉会更好一些,因为原图红色部分特别是嘴唇部分给人感觉比较的正常红润,而不是发黑中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