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照片调色教程:调出高质量黑白效果的夜晚照片

这组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我长期合作的摄影师尧辛亚,很喜欢的日本摄影家-森山大道。

这一篇文章主要在于分享,我们是如何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处理,完美的呈现出这一组照片的,因为我很喜欢的日本摄影家-森山大道,第一次看他的摄影作品就被他那悲伤,不安,极具情感的大范围黑色风格所吸引,所以也想尝试一下,身为一个人像摄影师怎将这种风格融合到我的人像摄影中 分析场景:要拍摄的风格画面是黑暗 ,阴郁的,所以画面要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暗色调,而场景除了树以外后面的房子,周边的球场,还有许多杂乱的东西都是明度很高的物体所以放弃的白天拍摄,选择夜间使用分离式闪光灯进行拍摄。

拍摄时间:大概晚上9点多我们与模特赶往拍摄场地进行拍摄。 迎合拍摄的整体风格模特的肢体表情都要深沉阴郁并富有情感,拍摄时运用不同焦段的镜头丰富整组作品的视觉多样性,闪灯要控制照射范围和强度,主要要照亮人物,其次为中景补光,使背景不受光,让整体的黑暗始终包裹住人物与中景。拍摄十分顺利,接下来进入后期ps环节。

下面就是我给大家的一些修图想法的分享:

和摄影师沟通之后,知道他想融入森山大道的风格在这一组照片中,于是我找到大量的森山大道的作品研究了,浓烈的黑白风格,对比非常强烈,黑与白的分明,高光部分没有特别强烈,高光部分多了一些灰,以下我会以一张照片做详细的分析。

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夜晚照片高质量的黑白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原图:

Photoshop调出夜晚照片高质量的黑白效果,PS教程,

首先拿到片子第一步我们需要把片子在整体压暗一些,虽然前期摄影师已经控制的很好,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够,所以用曲线在暗掉的部分又压了一些,不过千万要保留这些大树干的纹理还能看见,不能压死了。

Photoshop调出夜晚照片高质量的黑白效果,PS教程,

Photoshop调出夜晚照片高质量的黑白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