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出干净通透效果的人物肤色教程

效果清新到爆的后期教程!这类肤色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人物效果,当然,大神他山之眼同学给出的不仅是方法,也是可以举一反三的后期思路,喜欢的朋友一起来学习吧。

原图作品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如何调出干净通透的人物肤色,PS教程

Photoshop如何调出干净通透的人物肤色,PS教程

下面是后期分析:

@他山之眼:这种后期很具有代表性,因为它没有明显的“套路”。

没有低光压缩的特征,没有明显的HDR痕迹,没有明显的黑角,也没有明显的光效。

其实,这种后期就是典型的“经验后期”。

什么意思呢?这种后期以色彩取胜。

比如人皮肤的颜色、复古的颜色以及整体的色调。

但是色彩这个东西无法量化,前段时间的黑蓝白金之争也凸显了人脑的主观意识也会影响人的色彩识别系统。

这种肤色我们称之为“蜡色肤”,因为这种皮肤的后期特征就是压制红色,提高黄色,因此会让人的面部看起来没有什么血色,至于是否喜欢,这个问题就很主观了,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红润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