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s of View"是一项点评从不同角度和视点能得实物的对比和不同的视觉感受的作品的名字。我设计绘景,以阐明这一论点,混合了一切强大和浪漫的光线,以提供一个对比感强烈的未来“冰冷”城市。接着我开始图像绘景,把我的想法转移到纸上。通常我都是围绕主题以铅笔绘制开始的,研究各个元素的位置,以得到一个动态的组合物。但是在绘景过程中我只在photoshop中研究了概念,因为我已经有了一张与之相关的由Davide Scridel拍的照片。

 

3Dx Max制作“Point of View”

作者:Roberto Oleotto

使用软件:3Ds Max,Photoshop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在明白了我所想沟通和实现的东西,和设计各种要素之后,我开始制作快速绘画。

快速绘画在更理想的和容易的方法下创建背景画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方式。这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作品的光线和色度、研究景深和各种不同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在介绍接下来的步骤时先说一点关于快速绘画的东西。

快速绘画

快速绘画,,正如之前所说,是最后作品成功的关键。我从研究镜头开始(图.01)。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教程,PS教程,

图.01

在这个阶段,我想加快工作的进度,只用了一个简单默认的PS笔刷。我在想怎么样让别人意识到我的想法,然后我将结构分帧分成三份,并将一二个人物形象放进来。这样给了这个人物形象一个很具视觉震撼的地位,这凸显他的重要性,将各个元素的位置安排得让我自己满意之后,我继续进行快速绘画。

在快速绘画中,我研究了将要组成整体作品的不同物体的光线,气氛和色彩。在这一点上,记住前景元素将会变暗,变清晰,而那些远景将会相互交合进而失去一些细节是很重要的。创建一个尽可能接近于最终结果的快速绘画是很有帮助的,这样,在你想混合全景的色彩的时候,工作就会变得很简单了。作为常识,我继续着力于大概色彩元素和光线的快速绘制,知道我所有的一切感到满意为止(图.02)。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教程,PS教程,

图.02

就像你们从图3看到的那样,在这个阶段,我用了更精确的笔刷。为了有助于理解这个步骤,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制作云彩的很具潜质的步骤 (图.04)。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教程,PS教程,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教程,PS教程,

图.03

3Dx Max制作月光下的城堡CG场景教程,PS教程,

图.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