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蝙蝠侠阿卡姆起源的制作人之一,我叫亚历山大.基里连科,下面就是我制作角斗士的主要流程,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并且创建出自己的角色。

先看看效果图

3ds max制作立体效果的角斗士之王,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项目的来源来自于一本书,这个古罗马的角斗士没什么关系,主要是我读了一些东西,获得的灵感。

在开始之前,我总是收集各种各样的参考,我不能分心,我通过网络收集各种各样相关的事物,收集服装武器饰品的照片,我决定在我的模型中使用这些。

我不是肌肉男的粉丝,所以呢,我决定做一个更加自然的人而不是很多肌肉的肌肉男,我用自己的照片,做一些肌肉的参考。

模拟人体

身体的雕刻过程相当简单:大部分都是zbrush雕刻的,使用标准笔刷,以及自定义了一些笔刷。基本上,都是基本笔刷的微小调整(阿尔法35 ,硬度8 ) 。下面是我刷的小臂和小腿的肌肉。

3ds max制作立体效果的角斗士之王,PS教程,

使用ClayBuildup笔刷,标准笔刷和自定义画笔来塑造身体

造型头部

因为我知道,头会将会被头盔完全覆盖,所以我没有太理会他,没有太多的细节。面部特征和头骨的正确比例就可以了。这样以后做头盔不会错。

3ds max制作立体效果的角斗士之王,PS教程,

完成后的身体造型

造型配件

所有的配件都在3ds Max中制作的 , ZBrush雕刻然后是Topogun完成。我在3ds Max中创建一个非常简单的几何形状,把它导入到了ZBrush中,开始雕刻形状,比例和细节。如果我需要一个新物体,我就用Topogun工具创建新的几何体。

Topogun起着很大的作用,另外ZRemesher帮助我做了很多工作。

我开始做他的头盔。在我看来这是最有趣的一块角斗士'铠甲,这使得它从其他战士中脱颖而出。

3ds max制作立体效果的角斗士之王,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