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作品是一份理念宣言,感谢火星时代提供我此次作品的剖析分享的平台。作为概念设计师,当致力于不断创作俊男美女机械怪物之余,回头看看我们的现实世界,会发觉这个真实世界才是我们拥有的最该珍惜的东西。

最终效果图

<a href=/design/3dmax/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3Dmax</a><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0

当今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是建立在某些牺牲基础上的,大自然受到的侵害已不容忽视,值得欣慰的是现有很多环保人士奋战在宣扬保护野生资源的第一线上,那么借助此契机,作为一介画夫,也以仅有所能,献上微薄之力。

这次的讲解侧重点不是步骤说明,更多的是讲解作画时应该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创作思路。

作品主题:

现在有很多为了复杂而复杂、为了设计而设计的创作行为,我个人不是很提倡,那样只是哗众取宠的视觉宣泄,世界观、背景故事和主题理念永远是作品的灵魂。

作品《王魂》的理念:

未来世界中,有一个叫库塔的小男孩,从小非常喜欢猫科动物,常常在纪录片中、书里和博物馆关注猫科动物。今年库塔的6岁生日,爸爸妈妈送了他一份礼物,令他喜出望外——一只小猫!

他对小猫爱不释手,不过他心里还有更大的一个愿望,但似乎又是一个没可能实现的愿望——亲眼看看大型野生猫科动物,即使关在动物园笼子的也行。可是,这个时代里,老虎、雪豹、云豹、猞猁、金猫等大型猫科动物早已灭绝,这令库塔非常失望。

这天下午,库塔带着小猫到郊区的小山坡玩,黄昏落日下,他站在高坡处仰望天空,看着天空的团团火烧云,库塔以异于大人的想象力,仿佛看到了天际上,百兽之王老虎的亡魂,威风凛凛地率领着大猫们,回来到了地球……

作品以后代人类小孩侧面入手,让虚幻的大猫与现实的小猫形成生物关联,再让远处高科技现代城市与野生动物形成讽刺性对比,唤醒人们对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的危机感。

3DMAX教程:《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1

一、起稿:

草图阶段永远是最值得深思熟虑的,很花时间,但最有必要。实际上,每一个主题的画面总有无数个角度可以诠释,但总有那么一两个角度才能让作者展现得最全面,让观众对画面世界理解得最透彻。(图02)

3DMAX教程:《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2

那么,怎么样去考虑构图呢?我们可以分几步:

1、考虑透视需求,定好视平线;(图03)

3DMAX教程:《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3

2、考虑景深需求,选用镜头效果;(图04)

3DMAX教程:《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4

不同的近远焦镜头特点,能诠释不同的情景氛围,平仰视加广角,能够把震慑感最大化。

3、定好角色数目,分出主次放置区域;

4、设置画眼,可用黄金分割或等角线理论等方法定好视觉中心;(图05)

3DMAX教程:《王魂》创作设计理念剖析,PS教程,

图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