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教程的主要精粹是3Ds Max如何混合PS创造出新锐视觉效果极佳的主题文字设计。更希望通过这次实例讲解能成功地把在平面设计上没有3D基础的同学们带入这个跨平台创作领域上。别看到3D就怕了,其实没有那么难入手,我就是通过自学走过来的,不懂可以找百度叔叔,或者股沟爷爷,他们无所不能!

我本身是新锐视觉设计的崇拜者,并朝着这个方面不断前进着,更乐意把学到的心得与大家分享、交流!说实话的,个人认为在这个年代,平面设计在技术层面运用上不能再墨守成规的依靠传统平面软件来创作,在视觉上或者在创意执行上,没有三维技术的融合跟视觉表现,很难实现佳作,创意的实现更会大打折扣。看着欧美国家的平面设计师们,早就把新锐视觉完美的融入到商业平面中,质量可是相当的高!难道我们就只有羡慕的份吗?不!!!赶紧学习三维吧,不然我国多媒体艺术这块就跟人家的差距就越拉越大了。让夕阳时代早点结束吧!整体提高平面设计的门廊,这样整个环境才会改变,人才自然大量涌现。

开始学习吧,附件里包含一个字体文件,一张流体光素材,一个我的后期psd源文件,3Ds Max的源文件我没有传给大家,主要是希望大家真的能亲手去实践,确实弄不懂可以找我要!还有,学完这个教程最好装一个Vray渲染器插件,日后我的教程应该会大量运用到这个渲染系统!我用的是简体中文版的。

我教程的3Ds Max版本是9.0的简体中文版,photoshop是CS2版本。

如有设计网转载,请自觉把次教程归类到平面设计教程类,多谢合作!!!

效果图:

<a href=/design/3dmax/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3Dmax</a>混合PS打造新锐视觉文字主题效果,PS教程,

1.运行3Ds Max,进入界面后,在“创建面板”里面选择“图形”按钮,在对象类型中选择“文字”。并在文字基本参数修改面板下的“插值”修改为0,“参数”里面选择好我提供的字体,“文本”输入为“Graphic Design”,其他参数为默认值!然后在前“前视图”点击一下,文本就出现了。由于文本相对较长,并不能完整显示在各个视图中,可以点击“所有视图最大化显示”按钮。如图:

3DMAX混合PS打造新锐视觉文字主题效果,PS教程,

2.进入“修改器”菜单,选择“网络编辑”里的“挤出”命令,在“修改”面板里把“数量”设置为“40”,其他参数为默认值!如图:

3DMAX混合PS打造新锐视觉文字主题效果,PS教程,

3.在任意一视图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对象属性”,在弹出的“对象属性”对话框里面把“渲染控制”里的“可见性”设置为“0”并点击“确定”。这时候注意“透视视图”中的文字会呈现透明状态。如图:

3DMAX混合PS打造新锐视觉文字主题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