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给人物照片美化去斑去瑕修图教程

  原图:

  最终效果图:

  第一步:在photoshop中打开照片,我们首先做的是用修复画笔(Heal Brush )去除那些太明显的印迹瑕疵。尽量的清除获得较好的效果,用一个适当的笔刷大小(小一些)去取源,然后刷去瑕疵,避免失去一些重要细节。

  第二步:一但你完成了修复画笔的过程,然后复制一层,并且在这层上应用Dust and Scratches(蒙尘与划痕),Filter > Noise > Dust & Scratches(滤镜>杂点>蒙尘与划痕),在这个例子中,我用了5像素的半径,阈值为0.你也可以调整到你所需要的效果。最后的结果是乳化的模糊效果,不要太多条纹。

  第三步:我们使用Gaussion Blur(高斯模糊),这会去除上一步中出现的条纹,并且使肤色看上去是乳化的质感。Filter > Blur > Gaussion Blur(滤镜>模糊>高斯模糊),这个例子里我用了半径2,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

  第四步,在准备我们模特新肤色的最后一步是加上些纹理。我们都知道人的皮肤不是通常看上去的乳色塑胶状的物质,因此我们需要加上一些杂色使皮肤看上去更真实,Filter > Noise > Add Noise(滤镜>杂色>添加杂色),我用了数量0.7%的杂色,平均分布,单色。

  第五步:我们的模特的新“皮肤”已经准备好了。在我们刚才调整的图层上建立蒙版,并填充黑色,这会使我们的图像消失,但别担心,我们的图片还在,只不过是隐藏在蒙版之后了。

  第六步:现在开始最有趣的部分!在这一步中我们要“画”出模特的新皮肤。在这过程中需要果断的双手和对细节的注意。选择画笔Brush工具,并且确定你选定了白色。我开始时使用了30像素大小的画笔,硬度为0.你可以在这一过程调整适合的画笔,我们的目标是皮肤,因此不要修改其他细节,如眼睛,头发,嘴巴等等。 如果你意外的画到外面去了,你可以把颜色调为黑色,把画错的地方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