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知识,送给PS手绘初学者的10个基础素描技巧!

手绘知识,送给初学者的10个<a href=/photoshop/jic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基础</a>素描技巧!

  今天D君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来自《素描基础指导》这本书中的精华部分,众位手绘大神为那些绘画创作的新初学者们总结了一些小技巧。

  这本书对那些准备入坑学习绘画的初学者来说,有很多有用的灵感启发和建议,比如说怎么选择正确的绘画工具,怎样理解物体的阴影和明暗关系,如何添加颜色以及如何构建一个完整的画面场景。来自3DTotal的朋友们还给出了有助于素描学习的10个小窍门!多么人性化的服务,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1.如何使用简单的线条绘制卷发

手绘知识,送给初学者的10个基础素描技巧!

  其实可以分为四部

  Eva Widermann的小贴士:画两条垂直的水平线,这两条直线是为卷发的长度和宽度做的参考线。现在两条垂直线之间随意画一条波浪线。

  在第一条波浪线靠下的地方再画一条波浪线。现在你看见了一条卷曲的带状物。现在连接两边的开口部分,擦除参考线,然后增加一些细节。

  2.避免过分涂抹

手绘知识,送给初学者的10个基础素描技巧!

  在手下垫一张白纸,避免涂抹脏你自己的作品

  Brun Croes的贴士:画阴影时,在手下放多一张纸。这样能够防止你的手触碰涂抹到铅笔的线条。如果你是右撇子,那就从左到右上阴影。左撇子的话,就从右到左上阴影。

  如果想破环一个干净的画面的特色和画面的调子,很简单,不停地去涂抹它吧。相反,偶尔恰到好处地利用画面的涂抹效果,可以让阴影更加协调。你可以使用一些工具达到此效果。我会使用一张纸巾来达到涂抹的效果。

  3.利用一些纹理

手绘知识,送给初学者的10个基础素描技巧!

  Patricia的袋马完成图像

  来自Patricia Ann Lewis-MacDougall的小技巧 :有些艺术家可能认为要将有纹理的那边也涂上水彩。然而我却比较倾向于保持它的原状。没必要把整幅画像都铺满水。帮你的画留些空间以保持它原有的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