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照片,巧用PS画笔工具给人像照片添加逆光效果

  技法是死的,而人是活的,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我们要学会开拓一下思维,调色的方法并不是只有【可选颜色】而已。在修片之前,我们先要学会分析,在拍摄这一组照片时我希望有一种夕阳的光穿透晒在脸庞的感觉,而左边的原图较暗,光线不算通透,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后期来增加这样的光感,为画面“造光”。

  原图与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巧用画笔工具给人像添加逆光效果图

  第一步:使用【曲线】对整张照片进行提亮,拉低曲线暗部区域提高对比度,使画面更有层次(数据参考图1)

Photoshop巧用画笔工具给人像添加逆光效果图

  第二步:使用【修补工具】去除脸上的瑕疵。

Photoshop巧用画笔工具给人像添加逆光效果图

  重要步骤

  第三步:现在很多人修肤会选择使用磨皮插件,简单快捷,其实还有其他的我认为更实用的方法,一个简单的【画笔工具】即可(此工具同样也会造成脸部细节丢失)

Photoshop巧用画笔工具给人像添加逆光效果图

  点击alt键吸取皮肤颜色轻轻涂抹在皮肤上,例如皮肤暗部想要提亮就可以吸取亮一点的肤色涂抹在暗部,亮部想要压暗可以吸取暗一点颜色涂抹在亮部,这个步骤需要大量的实践,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