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设计制作逼真油画效果图片的油画特效设计教程

此次教程需要用到的ps工具为:[图案图章工具]、[可选颜色]、[曲线]、[修补工具],用这四个工具来制作类印象派油画效果,在开始之前先看看原图与效果图吧。

油画<a href=/photoshop/tex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特效</a>:用PS制作逼真的油画效果

提到印象派油画效果你能想到的画家是是谁?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其实说到印象派不得不说一个开山鼻祖,没错 ,就是爱德华·马奈(édouard Manet).

油画特效:用PS制作逼真的油画效果

他得画多的就不分析了,因为我也分析不出什么 理所然,但是油画的风格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大部分色调是低饱和、低明度、颜色偏红色、橙色、黄色].,注意是大部分,相对不绝对,分析完了,后面为图片追色就很容易了。

原片是我用手机在菜市场随手一拍的那种状态,拍的时候忘了关闭手机上的水印,如果不后期重新构图以及调色的话,几乎算是流水账式废片一张,既然我们要后期水印也就无所谓了。

油画特效:用PS制作逼真的油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