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给人物照片添加逼真的自然光线特效的photoshop教程

本篇教程通过PS给人物添加真实的自然光线,可以学习一下,光与影一直比较难的,放置逼真的光影更是难,所以要善于观察自然接的光线和影子,在给照片做后期的时候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光一直在摄影中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我们在拍摄片子或者修图的时候都少不了对光的营造和利用自然光做效果,本篇教程通过PS给人物添加真实的自然光线,可以学习一下,光与影一直比较难的,放置逼真的光影更是难,所以要善于观察自然接的光线和影子,在给照片做后期的时候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效果对比图:

光线<a href=/photoshop/tex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特效</a>:用PS照片添加逼真的自然光线,PS教程

说首先在camera raw里面进行细调,至于参数仅供参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然后进入ps。

光线特效:用PS照片添加逼真的自然光线,PS教程

接下来在可选颜色里进行调整,调整青色使裙子偏青,调整红色,使人物肤色更加红润通透。调整曲线使整个画面变暗,然后用蒙版将人物擦出来,利用色阶继续将环境压暗,将人物提亮,增加画面对比度。然后进行曲线调整,将暗部压暗,亮部拉亮,提高了画面的对比度,也使图片具有一点胶片的味道,然后盖印图层,得到下图。

光线特效:用PS照片添加逼真的自然光线,PS教程

光线特效:用PS照片添加逼真的自然光线,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