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方法让照片更有质感的Photoshop图片处理教程

我们在拍摄照片的时候,经常都会听到一个词:质感。

这个词似乎就和“毒”“德味”一样,成为了摄影圈中又一个玄乎的名词。实际上,质感是可以科学解释,并且在前后期中控制好的。由于是在城市风光教程系列中,因此本教程会着重建筑物的质感。相对于其他物体,建筑物的形状相对规则,也是比较好作为教程展示的。其中很多原理,对于其他拍摄物同样适用。

首先来看看百度百科对质感的定义:物体通过表面呈现、材料材质和几何尺寸传递给人的视觉和触觉对这个物体的感官判断。

说得通俗点,让物体有质感,就是让物体的光影、明暗对比强烈,让物体的立体特征在平面的照片中呈现出来。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通过5种方法让照片更有质感,PS教程,

方法一:提高照片整体对比度

优点:快速简单

缺点:不能大幅度调整

说到明暗对比强烈,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提高对比度,高级一点的会想到S曲线

Photoshop通过5种方法让照片更有质感,PS教程,

本质上,S曲线和提高对比度是同一类方法。S曲线对照片的把控更强,可以调整的内容更多。但是这类方法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不能大幅度调整,否则画面会变得很“脏”。

更专业的解释:相机传感器所记录的信息并不是那么的“均匀”,即便是完全一样的内容,在光电转换的时候,每个像素点都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别,就是所谓的“噪点”。这些噪点可能在低对比度的时候并不明显,但是提高对比度的操作让本来细微的差别变得更大,因此原本纯净的画面,在大幅度提高对比度后,会变得很“脏”。

举个栗子,原来三个像素点的信息分别是100,105,103。在原片中,这种差别不容易觉察。但是在大幅度提高对比度后,这三个像素点的信息变成了90,130,100,这种区别就显而易见了。

更高端一点的方法,必然是结合蒙版,对照片中的区域进行分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