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Photoshop可选颜色的后期使用技巧

加色模式与减色模式可能有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确从来不知道加色模式与减色模式在后期调色中的实际的应用方法,本文将深入探讨加色模式与减色模式的使用方法,通过本文也可以让大家对可选颜色的使用更加清晰。

你是否注意过这种奇怪的现象

说到调色很多人肯定都见过这两种色相环,一种是红绿蓝组成的,另一种是洋红黄青组成,这两种色相环除去组成的色相不一样,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点,那就是中间他们相互叠加的那部分,红绿蓝叠加起来时白色,品黄青叠加起来是黑色: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详细解析可选颜色的后期使用技巧,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这种现象的延伸会出现在我们讲解色相环转换中,比如我们说怎么将色相环中的红色去除,一种方式是往红色中加入互补色青色

Photoshop详细解析可选颜色的后期使用技巧,PS教程,

一种方式是通过减少红色中的品红和黄色:

Photoshop详细解析可选颜色的后期使用技巧,PS教程,

这样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同样是去除红色,为什么使用不同的方式之后得到的结果会不一样呢?这就涉及到我们今天要给大家讲解的加色模式与减色模式。

何为加色模式,何为减色模式

加色模式与减色模式其实讲的就是通过色相的混合最后产生对颜色明度的影响。加色模式就是颜色越加明度越高,比如说红色加绿色加蓝色最后得到中间的就是白色,白色的明度显然是最高的100 ,而其他的明度肯定小于100。减色模式则反之,颜色越加明度越低,比如洋红加黄色加青色,最后得到的就是黑色,黑色的明度为0,肯定比起他的色彩颜色会更低。

Photoshop详细解析可选颜色的后期使用技巧,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