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制作复古风格双重影像效果的肖像图片

近两年,重影都被大家玩High了,但其实关于重影的玩法千变万化,今天我们将分享几个双色影像的做法,可以瞬间让你的设计作品变得高大上。

通过这一制作过程,你将主要能领会下面两点。

1、怎样在形与色的维度下增加重影图像的造型魅力。

2、通过操作简单的PS的调色功能(渐变映射等),改变图层的混合模式,让画面呈现丰富变化。理解其中的无限性。

一、双色姿态

首先,是选择两个不同的人像重影,在此我们运用滑板运动的人物造型,体现某种运动中的姿态韵律。你也可以选用其他的动态人物比如舞蹈、跳水、溜冰等等。之所以选择动态造型,主要是为了取其姿态的灵动感,将其有机结合。

先看看效果图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制作肖像复古风格的双重影像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STEP 01

在PS中将选择好的人像做抠图的准备。每个人物作为一个新的图层加入到新文档中。

Photoshop制作肖像复古风格的双重影像效果,PS教程,

STEP 02

关闭其中一个人物的可见,先为第一个人物调色。这里所谓的调色并非是要让画面更“美”,而是要让其整体偏色,达到失真的效果,重点在“色”,因此,这里就要谨慎选择色调。比如我这里所采用的红蓝组合,那么这个人物就安排为蓝色调。

如果你的素材本身并非黑白,那就要先将其做“去色”处理,为该图层增加【黑白】调整图层,适当滑动各种色彩的调控滑块,使黑白的色调也能保持一定程度的美感,所谓黑白的色调美感即整个照片中保持“高中低”三种灰调子的均匀和谐。

Photoshop制作肖像复古风格的双重影像效果,PS教程,

STEP 03

去色后,再为照片增加【渐变映射】的调整图层,渐变映射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将渐变色调的韵律“映射”到照片中,这时在安排渐变色时要注意的是,左边的色调对应照片中的“阴影”部分,反之,右边对应的是“高光”部分,因此渐变色在明暗上应该有区间,使得最终效果可以辨别出基本的细节。

Photoshop制作肖像复古风格的双重影像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