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方法和流程

版权申明:本文原创作者CG老炮,感谢CG老炮的原创经验分享!

电影海报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大气,高逼格。那么我们平时在学习制作电影海报的时候有没有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火候。感觉自己设计的电影海报不够专业。今天这篇电影海报设计教程就给大家完整的介绍一下电影海报的制作流程,和高逼格的烘托。这篇教程就以当下最火的《血战钢锯岭》电影海报设计为例向大家介绍电影海报的设计方法和流程。现在电影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多,但是好看的却越来越少。相信各位在选择看电影时,或多或少跟我都有那么点选择障碍。不知道大家决定看一部电影的原因是什么,对我本人来说,很多时候是因为海报,没准儿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样。这是病,而且基本上是绝症,没得治。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a href=/photoshop/heche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合成</a>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牛逼的设计就是辣莫的提神醒脑,无法抗拒,也许电影本身并没有多好看,但挂在那里的那张海报就是让你想花几十块去亲自试验。也许大家会好奇,这些牛逼的电影海报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呢?今天就和大家简单聊聊。当然,凡事都是要讲究一个缘起。

看完电影到网上找了找电影海报,不禁一个白眼翻出天际。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先看看本文的效果图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倒也不是有多不好,就是完全不出彩,就这逼格简直拖了电影的大腿。于是我突然有了一个不要脸的想法,反正也没事,要不自己做一个玩玩吧。

每次做海报,找素材总让人最抓狂,不是光影不对,就是质量不够,要不就是透视不合适,反正找素材的时间通常至少是制作时间的两倍,于是硬盘里面就有了这一大堆乱七八槽的东东。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接下来就是构思了,基本的思路还是很清晰的,首先画面的主体应该是一个救人的场面,这毕竟是整个影片最动人的因素。至于风格上就是尽量实景合成,表现战争的残酷和惨烈。为了弄出点紧张的气氛,构图时我想使用一点点倾斜构图。大概在PS里勾了个草图,水平有限请轻喷。

Photoshop合成创意的电影海报设计教程,PS教程,

这里我大概说一下重点,在设计构图的时候一定要先确定好地平线,因为它会影响整个画面的透视关系,以及素材的选择。地平线一旦确定了,整个画面就有根了。而中间你看到的方块是预留出来的文字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