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Photoshop人像后期调色的九种处理方法

人像摄影有哪些后期的处理角度,今天他山之眼给同学们科普下人像处理的九种角度,内附多个具体教程,强烈推荐。

说明:回答后期类问题必然会引用大量图片,如果原作者不愿意被引用,请及时通知我,我即刻删除。对所有提供图片的原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引用了图片未能提供源地址并因此给原作者带来的困扰感到十分抱歉。

我最开始回答的时候的确想到把每一张图片的源地址贴上去,但后来发现不太现实,一是引用的图片太多,我一般需要几十幅照片再从中挑选十几幅,工作量太大!二是有些照片是直接用搜索引擎搜索到的,不知道源地址,原作者在何处,因此无法标明,希望能够谅解。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让每一张人像都能在后期中焕发光彩,茁壮成长,好吧,貌似有点儿夸张,不过!如果你真的学会了以下的方法,绝对可以极大提高你人像的成片率。

人像处理的角度可以从以下切入:

小清新

黑白

HDR

胶片

电影

特殊色调

剪影

创意

局部色彩

基本上以上角度可以挽救任何一幅残片了,不信我们看看吧,当然,这不意味着我下面列出的照片是残片,切记切记。

1、小清新

适用范围:三颗星

图片适用要点:

曝光准确

最好有阳光

最好大光圈

满足第一点基本上可以做这种风格,满足后两点是最好不过了。

 

下图只满足第一点,不过也还是能够出效果的:

详细解析人像后期<a href=/photoshop/tiaos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调色</a>的九种处理方法

详细解析人像后期调色的九种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