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基于电影调色(达芬奇调色)方法的调色技巧

今天分享一个在PS中基于电影调色(达芬奇调色)方法的调色技巧,只适应于对RAW文件的处理。也不光是方法,整个调色的后期思路我都会写出来,难度可能稍微会比新手教程大一点,需要有一点点PS基础,不过我写的每一步都比较详细,耐心一步步来还是不难。

PS:小宁接触摄影时间不长,但很努力苦苦专研学习摄影和后期技术,明白一个人学习研究的辛酸TAT。第一次写心得分享嘛,水平层次大家见谅,我会尽力讲清楚每一个步骤,希望我的分享能给大家带来或多或少的一些帮助,用曹迪CDplayer的话“共同分享才能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作品。废话完毕,下面开始正文。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人像照片电影系浓郁色调效果

3Dlut调色的原理是将原来的色彩空间模拟还原成LOG的灰度色彩空间再通过色彩查找映射替换颜色(额有点难理解o(>﹏<)o~ 说白了就相当于LR里面的预设,但需要一层叠加,但是颜色替换更准确,不同显示器观察色差更小)。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电影系浓郁色调效果

【重要】在调色之前,你需要安装PS CS6版本以上的完整版Photoshop和一些必要的LUT预设和曲线预设。

预设文件我已经将需要的都打包发至网盘中大家自行下载,安装方法我也写在压缩包里的TXT里面了。

【第一步】得到灰度图层  1.用Adobe Camera RAW(ACR)打开原始RAW格式文件

2.[重要]选择ACR里面的吸管工具,吸取一个图片上灰色的地方恢复白平衡(最后可以适当手动调节让色温偏中性)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电影系浓郁色调效果

3.到ACR相机校准里面的配置文件,选择VisionLOG

然后回到基本,调节对比度-100,高光-100,阴影+100,白色-100,黑色+100观察直方图,呈现如图所示的样子,山峰位置可以通过曝光滑块来控制。

如此调色之前的准备工作就完成了,点击确定进入PS。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电影系浓郁色调效果

Photoshop调出人像照片电影系浓郁色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