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新手学习的Photoshop曲线工具原理

我们在学习修片的过程中,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意匠id的小教程就是想用最通俗的方式告诉大家修片原理,至于创作的过程,就要靠大家的实操啦,闲话不多说,今天我们来聊聊修图中的重要工具 —— 曲线。

经常使用PS的同学应该很熟悉曲线工具,我简单介绍下,原理很简单,一学就会。

适合新手学习的PS曲线原理小科普分享

这是PS中曲线的功能卡(ctrl+M),

我们通常会使用图中所标的6个功能区:

1,预设选择,PS软件本身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效果曲线,方便我们快速修片;

适合新手学习的PS曲线原理小科普分享

其中负片,反冲等等效果,在接下来我要讲的APP修图中也有体现的。

2,通道选择,可以选择在RGB模式下调整,也可以单独调整R,G,B通道,这一点稍后在APP的使用中我也会单独说到;

3,主功能区,是我们调整或绘制曲线的主要操作区;

4,“在图像中选样已设置黑场/灰场/白场”,可以借此来纠正偏色,调整对比度等,此功能用得比较少,在此不做介绍;

5,显示区,可以显示/隐藏相应的参考系;

6,自动调整,可以一键调整画面曲线,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算法。

适合新手学习的PS曲线原理小科普分享

了解了曲线菜单的基本功能,下面着重介绍下主功能区的含义和操作方法:

以昨天的照片为例,我们来看看曲线中不同调整对照片效果的影响:

原片样式:

适合新手学习的PS曲线原理小科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