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严重曝光不足的风景照片后期PS修复教程

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修复严重曝光不足的风光大片效果,自己写了一个风光摄影的后期教程,是拍摄的日出时分的布达拉宫,同时还录了一个视频,懒得看文字的看看本教程最后的视频就能大致了解。另外,在教程的发布页面我提供了修图的视频和RAW格式的原片下载地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下载练习。

先看看效果图

解析逆光风光大片的后期Photoshop修复教程

下面是原图

解析逆光风光大片的后期Photoshop修复教程

一.拍摄情况说明

以前如果要拍摄光比较大的照片,例如日出日落时的逆光拍摄,通常会遇到亮部过曝或者暗部死黑的情况,这时候需要用到镜头渐变滤镜,或使用HDR的方式才能解决。

然而,由于现在机身性能的进步,相机的动态范围大大提高,以前繁琐的拍摄操作往往可以被简化。例如本次我所分享的布达拉宫的照片,使用的是尼康D750单反相机拍摄,在大光比的情况下没有使用滤镜并且单张出片,后期稍作调整后也能实现很好的效果。

二.原片分析

解析逆光风光大片的后期Photoshop修复教程

(光圈:F2.8,快门:1/100s,感光度:100,焦距24mm)

这张照片使用尼康D750拍摄的RAW格式原片,镜头是尼克尔14-24F2.8,拍摄的时间是日出前,原片看起来整体色调偏暗并且颜色很灰,一眼看去会以为是张废片。

然而这样的原片才是我想要的,因为在大光比的情况下你首先要照顾到的是高光的细节,一定不能过曝,不然后期也无力回天,暗部的话稍微暗点也没事,后期能够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