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

磨皮教程必须要有PS有一定基础的,并且对PS中基本工具的熟练运用要求高,说简单点,只要把仿制图章工具用好了,就能把该教程用好。一张图片的呈现,是光和色的呈现。光反射出色彩,色彩的属性:色相、饱和度、明度。而其中明度才是最最占主导地位的一个元素。

磨皮要求对光影的认识,认识光影在皮肤上的呈现。很多磨皮软件会把皮肤磨的没有质感,而且损失了很多细节,而目前流行的很多磨皮 教程对于初学者来说也是非常的复杂,对于PS熟手来说,什么高低频、双曲线、中性灰等等修饰皮肤的方式也非常麻烦,关键是其里面的 步奏较多,也比较耗时间。

本教程是我经过多年来多PS和光影的认知,在PS中摸索出来的独特手段。方法和步奏甚为简单,表面上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但却代表了PS 中工具运用的精髓。皮肤表面的质感或者是噪点,是因为色彩明度上的不同所呈现出来的 ,只有适当的去改变其明度和色相,才能完美体现出最终想要的效果。

所谓磨皮就是将不必要的色彩去掉,把明度统一。 那么,下面就正式进入本人的磨皮教程:

原片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PS教程

效果图:

Photoshop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PS教程

第一步: 利用明度的修正,来统一皮肤的明度,注意光影的层次,如此粗糙的皮肤,要想修得细腻又有质感,那就必须先对粗糙点的明度进行调整,在PS中打开图片后,复制图层 用仿制图章工具,把属性修改为:

Photoshop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PS教程

箭头所指,是提示大家,光影由暗到明过渡区域

Photoshop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PS教程

以下是高光和阴影的划分区域

Photoshop调出男模照片质感肤色效果,PS教程